重度拖延症

【盾冬】观影时请保持安静 (强行治愈,小甜饼)

SILENCE★:

*就是一个关于队长和巴基会如何看待美队3电影的小脑洞。


*也可以当作是song of silence的番外。


*然后他们(也许)会和桃包见个面,聊聊天。


B1


[嘿Buck,这周末一起去看电影好吗?]


Bucky看着Steve的短信发了两秒钟的呆,然后“叮”——又一条新信息。


[周六晚上七点,最后一排。我五点去接你,然后我们可以一起吃个晚饭。OK?]


Bucky回想了一下自己的周末计划:睡觉、吃饭、睡觉、健身、吃饭、上网、睡觉。


唔,Steve的计划听起来显然更胜一筹。


[OK.]


然后他忽然想起什么,又追问道[什么电影?]


Steve隔了整整十分钟才回答。[呃……新上映的,科幻动作片,评价还不错。]


他支支吾吾的态度让Bucky瞬间起疑,[片名?]他一边发出短信一边打开烂番茄,如果新鲜度低于80%他会拒绝观看。(他永远都忘不了去年和Steve一起看的《木星上行》,绝对是他妈的一场灾难。)


又过了十分钟。


Steve像是酝酿了莫大的勇气才回复信息说出真相。


[《美国队长3》。]


“噗——”Bucky把嘴里的果汁喷得满屏幕都是。


 


在翻看了卡司表和剧照之后,Bucky深深地感到了21世纪的可怕。


他给Steve发短信,[他们什么时候拿你的血清造了克隆人?]


Steve直接打来了电话,“不是克隆人,”他说,“那是演员,就只是跟我长得有点像,再加上化妆什么的。我知道这会有点奇怪,但我保证这不是个烂片,我看过评分了。”


Bucky挑了挑眉,听听,美国队长在跟他保证《美国队长3》不是个烂片,一点都不好笑哦。


“拜托,Bucky,我们已经一周都没见面了。如果你不想看电影,我们也可以去别的地方。”Steve的声音越来越低,“……我很想你。”


“没问题,看看看!”Bucky连忙阻止他说出更肉麻的话,“周六,五点,老地方见。”


 


他们通常都是看老电影,很少关注热映的新片,而且去电影院对他们来说也不是什么好主意——他和Steve的关系公开之后经受了各种媒体长达半年的狂轰滥炸,Bucky从此就自动屏蔽了带有他们俩名字/头衔的关键词,其中自然也包括了有关这部电影的所有信息。 


但是等等,既然都拍到3了,那么1和2都说了些啥??


 


Bucky花一晚上时间看完了两部前作,百感交集。


客观地说,电影拍得不错。他应该早点看到这个的,有助于恢复记忆。


他不确定那些情节是否符合事实,但有一点令他印象深刻:血清试验的过程漫长而痛苦,绝对不是把豆芽仔放进煮蛋器里,然后靠蒸汽凭空长出了肌肉——瞎扯啥呢。


至于他自己的克隆人,唔,演员——叫什么Sebastian的(这个发音好难),那条金属臂很棒,就是长得太可爱了。冬兵肯定没这么可爱,Bucky想,哪怕在Steve的画里头也没有一双泪汪汪的眼睛。


 


A2


电影一开场,Steve就后悔了。


冬兵被洗脑的场景看得他心如刀割,旁边的Bucky也猛地脊背一挺,后脑勺咚地撞在椅背上。


“要不我们出去吧,不看了。”他握住Bucky的手,忧心忡忡地说。


“没关系,”Bucky看了他一眼,“我只是……我以为他们会拍出来。”


“什么?”Steve没听明白。


Bucky朝他的方向偏了偏脑袋,“冷冻舱。我呆在冷冻舱里的时候通常是不穿衣服的。”


噢。


Steve下意识地吞咽了一下,“我知道,”他说,“但是电影不能这么拍——分级不允许。”


哦。Bucky不以为然地应了一声。


片头放完之后,Steve又忍不住说,“其实本来有一场你裸着上身的戏,后来又剪掉了。”


“连上半身也不能露吗?”Bucky有点惊讶。


“对。”Steve笃定地说,“除了脸和手,其他部位都不行。”


真的,这是一部特别严谨、含蓄、自律的电影。冬兵的每个镜头都由美国队长亲自把关。


 


看到队长一行人追捕叉骨的时候,Bucky发出了小小的惊叹。


“猎鹰那个翅膀看起来好酷!”他低声说,“它是怎么做到的?”


“特效之类的,让它显得更灵活。”Steve回答,“实际上不太可能实现……”


黑寡妇抢到生物武器之后那个叫“红翼”的小东西赶来帮忙,Bucky看得眼都直了。


Steve这才意识到Bucky说的不是猎鹰穿着的飞行装备,而是他的小宠物。


他立刻斩钉截铁地说:“我会想办法给你弄一个。” 


 


幻视出场了。Bucky惊恐地转过头问Steve,“你的队友里真的有这么一个紫色的怪人吗?”


Steve尴尬地捏着自己的手指,“是的……他是Tony造出来的一个,嗯,怎么说呢……实体化的人工智能?他额头上那个宝石是来自外星的,呃……那什么……”


他重重地叹了口气,“算了,没这个人。”


 


电影里开始讨论起注册法案。“没太听懂,”Bucky说,“但这东西应该不靠谱吧。”


“所以我不会签的。”Steve一脸严肃。


“关键是,它——那么厚,没人能看完啊。”


“所以我也没看完,”Steve朝着屏幕上的队长抬了抬下巴,“你瞧,我翻了几页就放下了。”


沉默。


“……真的有这么一个法案吗,Steve?”


“现在还没有。但我得说这并非不可能,Bucky——这就是我为什么对剧本表示认可,这是个很有意义的故事。”


“等等,他们给你看过剧本?”


 


冬兵买李子。


Bucky皱了皱眉,“噫,这玩意儿太酸了,我才不吃。”


队长找到冬兵的小屋子。


“那两年你也是这么过来的吗?”Steve问他,“有没有好好吃饭、好好睡觉?”


“差不多,”Bucky说,“但我没去过罗马尼亚。”


“那你去了哪儿?”


“这个无所谓,”Bucky眉头紧蹙,“重点是,我那时候,绝对,没有,这么,胖。”


 


黑豹出场,“……蝙蝠侠??”Bucky满脸疑惑。


Steve刚想说不是,Bucky又自言自语道,“不对,蝙蝠侠是有披风的。”


 


隧道追逐戏看得两人都很激动。


“我也想要那样一辆机车,”Bucky跃跃欲试,“然后我骑车的时候会把头发扎起来。”


“买!”Steve说。


 


最后冬兵还是被抓住,关在一个玻璃笼子里。


 “我肯定没有这么胖。”Bucky又说了一遍。
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tbc

评论

热度(127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